Friday 25 March 2016

地球:若不幸見到 ISIS,你可說什麼?

Photo Credit: Wikipedia

比利時的恐怖襲擊,令歐洲人心惶惶。「倫敦安全嗎?」,再度成為同學們茶餘飯後的話題。

同學B喜歡玩角色扮演,經常分析高危地點,暫時迴避,以求保住小命,「假如我是伊斯蘭國,我會炸_____」

King’s Cross?因為那裡是交通中心點,集合多條地鐵線,還有 Euro Star,人流極多!
Westminster? 因為那裡是政治中心,有House of Parliament Buckingham Palace
Heathrow? 仲駛問?機場嘛!

同學小丸子突然眼裡一閃,轉向我問:「喂,你不是正在學阿拉伯文嗎?教我們幾句旁身啦!若不幸遇上ISIS,都可以求情嘛!我想學講『我係強國人,英帝美帝都係我仇家,自已友!』......」

同一問題,中午跟家中老幼SKPYE時,竟然再度出現!
「喂,你不是正在學阿拉伯文嗎?我想袋住一兩句可蘭經!」
「喂,你不是正在學阿拉伯文嗎?刀下留人點講?」
「喂,你不是正在學阿拉伯文嗎?大人饒命呀點講?」

喂! 我的確學了阿拉伯文半年,但仍只會28個字母、一些簡單生字、及如何跟人打招呼。
死到臨頭,我想你無興趣跟ISIS打招呼。

更何況ISIS不一定說阿拉伯文的!
很多恐佈分子都會說英語,而且說阿拉伯語的,不一定是恐佈分子!我的阿拉伯好友們都是極善良的人。

不過,既然大家突然對阿拉伯文感興趣,我還是請教了老師以下句子的讀音,附送真人發聲錄音,歡迎收聽。請留意,阿拉伯文從右讀起。

1. 「求下你唔好殺我!」
تَقْتُلْنِي لَا
整句發音:「啦TALK 肚尼」



2. 「兄弟,自己人!」 (我都係你兄弟)
أَخُوْكَ أَنَا أَخِي
整句發音:「阿HE  阿拿 WHO 卡」




3. 「冷靜啲,有事慢慢講,唔啱講到啱!」
نَحُلُّهُ أَنْ نُحَاوِلْ وَ فَلْنَتَكَلَّمْ إِهْدِئْ‌
整句發音:「EAT 下爹   花拿他卡林   嘩露蝦WE   ANNA  WHOWHO



興幸老師沒笑我戇___,但他說了一句 ,None of these would work in a real life scenario.....

我以笑遮醜,Haha ....What will work then?

老師無奈回應,To be honest, nothing will work! These people are crazy!


隨文附送真人錄音,老師感性演繹:

請留意,阿拉伯文本應從右讀起,但技術問題,文中又中又英又阿拉伯文,電腦把次序變成從左到右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