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 1 September 2016

你會最懷念倫敦甚麼?


最近同學們都陸續返回老家,farewell 時,常常有人問,你會最懷念倫敦甚麼?

我的指定答案:倫敦的文化生活。

每天上學都會經過大英博物館 ,可隨時進去跟木乃伊打個招呼;從宿舍步行四十分鐘,就到National Gallery,望一望 Monet 的 Water Lily Pond,心曠神怡。要靜,去South Bank 找 Tate modern,;要動,去West End 看套 Mamma mia。

但我特別喜歡倫敦的戲院,除了一般主流電影,更有很多你意想不到的獨立電影和紀錄片。我看過庫爾德人電影,各式各樣有關難民、人權的電影,還有香港鮮浪潮電影等。當中Bertha DocHouse 和 Barbican Cinema 是我的最愛。

Bertha DocHouse 是英國首間紀錄片中心,很多時候,戲完了還會有座談會,能跟演員或導演直接交流。

The Barbican 是世界級文化中心,其外形被視為倫敦粗獷主義建築代表作之一。1982年,英女皇宣稱它為 ‘one of the modern wonders of the world’ 。 

今晚,我的Cinema Buddy 要走了,臨行前她給了我一張卡。打開一看,原來她把我們過去一年的部分戲票畫了出來!

戲院雖小,光影雖短,卻把我的視野無限放大。電影屏幕成了我探索世界的窗口,來自香港、倫敦、中東、非洲故事,跨越地域來到眼前。

跟Cinema Buddy戲前戲後的討論,從生活瑣事,到人生問題,更成了我們Self-discovery的重要過程。

她要回家了。在香港,我們還會繼續一起看非主流電影嗎?會有時間嗎?有地方嗎?會否飯都食唔切就入戲院?散場後會否急急走人因為明天要上班?

除了油麻地百老匯電影中心和影藝戲院,我們還可到哪兒去?:)

1 comment:

  1. 影藝戲院不是已經關門了嗎?還好有時候百老滙其他戲院也會有各種電影上映。

    ReplyDelete